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法律伴我行 开学法先行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3-02 14:39:45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新学期新开始,为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提供良好的法律环境,2021年3月1日,理县朴头司法所、古尔沟司法所、下孟司法所、甘堡司法所等司法所所长深入全县各乡镇中小学校,开展开学典礼暨法治安全第一课。


图片1.png


  各司法所所长重点宣传了《刑法修正案》关于刑事责任年龄下调至12岁,围绕四川省2021年禁火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通过问答的形式,告知全校师生触犯了法律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告诫小学生们要注意校园安全,遵守法律法规,自觉维护法律的权威,争做学法守法小卫士。


  法治讲座上干警以法律小故事、生活警示案例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法律法规,号召青少年学生带头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及捍卫者。同时提醒青少年学生要注意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的引诱和侵害。


  此次系列活动共发放《小学生必知的法律知识》、《森林防火小知识》、《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