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马尔康市反家暴中心正式成立
www.abapeace.gov.cn 】 【 2020-12-24 14:58:17 】 【 来源:马尔康市人民法院

  家庭是爱的温床,是安顿身心的避风港。积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行为的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QQ截图20201224145839.png


  12月23日,在马尔康市委政法委牵头下,市法院积极推动下,马尔康市反家庭暴力中心正式成立。同日,在马尔康市人民法院召开了反家暴第一次联席会议,市政法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市民政局等12个市级相关部门,美谷、达萨、马江3个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党组成员、副院长曹玲就市法院家事审判及反家暴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市法院要积极转变家事审判理念,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加强与妇联、公安、司法局、社区等部门联动。要推动多元化解家事矛盾纠纷,强化审判职能,积极回应人身保护令申请,让家暴受害者不再遭遇维权尴尬。


  市检察院、市妇联、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美谷社区等部门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结合市域反家暴工作现状进行了发言,积极为马尔康市反家暴中心成立后的工作开展建言献策。市法院民事审判庭、沙尔宗法庭对开展反家庭暴力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QQ截图20201224145855.pn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开伟强调: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认清铲除家暴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协调配合,保持铲除家暴的高压态势;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筑起铲除家暴的铜墙铁壁;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增强铲除家暴的舆论震慑力。


  党组书记、院长王久洪指出:马尔康市法院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开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通力合作,清除家暴毒瘤,推动反家暴工作向纵深开展。着力营造马尔康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精神文明新气象。


  雷开伟书记与王久洪院长为反家暴中心揭牌,宣告马尔康市反家庭暴力中心正式成立。马尔康市法院辖区的法庭也庚即响应市委政法委部署,设立马尔康市人民法院白湾法庭工作室、沙尔宗法庭工作室、四大坝法庭工作室。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