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法检两长同出庭 庭审观摩促宣传
www.abapeace.gov.cn 】 【 2020-10-29 15:58:19 】 【 来源:壤塘检察

  2020年10月28日,壤塘县人民检察院对提起公诉的被告人索某某、仁某某、班某某涉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一案组织开展庭审观摩活动,壤塘县委常委、副县长邹大世,副县长代胜利、杨发义和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侦查机关办案人员以及部分群众观摩庭审。壤塘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宝全以公诉人身份出庭,代表国家指控犯罪,同时,第二检察部检察官以公益诉讼起诉人身份出庭,履行公益保护职责。


  微信图片_20201029160749.jpg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出示了相关证据,针对被告人及其辩护人提出的辩护意见当庭进行质证和答辩。公益诉讼起诉人针对三被告非法猎捕、杀害国家Ⅰ级保护野生动物行为对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国家利益造成损害以及应当承担的民事责任等进行了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时,公诉人通过发表公诉意见,深刻剖析了三名被告人犯罪的原因,从法理和情理入手,层次分明,客观全面,对旁听人员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微信图片_20201029160759.jpg


  庭审结束后观摩庭审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自觉遵纪守法,自觉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切不为贪图眼前小利,既破坏了生态环境,又伤害了家人,更让自己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庭审活动的意义通过开展观摩庭审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 “零距离”接触庭审,增进了对检察工作的了解,感受到司法的公开和公正,感受到法律的庄严和神圣;也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树立保护生态、遵纪守法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