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马尔康市司法局:加强法律宣讲教育提高民兵法律素养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8-31 09:09:27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是一部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劳动法》事关群众外出务工切身利益,让群众掌握《民法典》和《劳动法》,从思想上引导群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义重大。


  图片2.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的重要指示,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生活,市司法局针对不同群体加强对《民法典》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引导广大民兵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平时学法,遇事找法的良好习惯,培养群众依法办事解决问题,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结合8月军民共建活动和民兵训练的有利时机。2020年8月17日马尔康市司法局与市人武部积极衔接,认真开展了“法律进军营”宣讲活动,针对人武部官兵和民兵认真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劳动法》。


  图片3.png


  马尔康市司法局派出年轻律师围绕《民法典》和《劳动法》实施的重要意义及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了重点宣讲。运用生动的典型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中关于养老、继承、婚姻财产;《劳动法》中关于劳动合同及工伤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以开展知识问答、法律咨询等形式与在场民兵互动交流,活跃气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官兵和民兵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民法典》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养成自觉学法、平时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律师鼓励民兵作为村级年轻后备力量,要及时将所学法律知识向身边群众进行宣传,在把自己培养为“法律明白人”的同时,让法律知识惠及更多身边群众。

  

  马尔康司法局 陈艳蓉 王发慧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