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无私援助为弱者 赠送锦旗感党恩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7-29 17:04:09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司法局提供的法律帮助,让我们老百姓找到了主心骨”。2020年7月29日,薛城镇村民陶某将两面写有“无私援助为弱者 真情帮困扬正气”“为民解难 情暖人间”的锦旗赠至理县法律援助中心和薛城司法所,感谢村法律顾问和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其解决拖了三个月之久的工伤赔偿纠纷。


  图片1~1.jpg


  原来2020年薛城镇回龙桥电站建设输电铁塔时,贾某通过招投标的方式取得项目建设权,并将工程委托给李某建设。在施工中,村民陶某不慎被落下的石头将左肩打伤,经理县人民医院检查治疗诊断为肩胛骨粉碎性骨折。治疗休养期间,陶某多次找到业主方、施工方、承包方要求支付其工伤务工等费用,但均未达成一致。


  图片2~1.jpg


  随即,陶某到司法所请求帮助解决此事,司法所受理后,在法律援助中心的村法律顾的指导下问多次出面找到业主方、承包方、施工方了解情况,现场为陶某和三方进行了关于工伤方面法律知识的专业解答。期间,共组织调解3次,法律解答5次,走访3次,各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并即时支付了赔偿费用,历时3个月的纠纷调解终于得到圆满解决,有效避免了一场诉讼纠纷。

  

  理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持为民服务宗旨,为弱势群体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2020年上半年累计为群众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30余件,接待咨询163次,接待人数300余人,有效维护了弱势群体权益。

  

  陈秀明 刘萍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