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法律援助未成年人 彰显司法人文关怀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7-20 17:34:08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6月17日,马尔康市法律援助中心应马尔康市检察院的要求,指派法律援助律师阿睿担任未成年人撒某某抢劫罪一案的辩护律师。援助律师在阅卷、会见犯罪嫌疑人,全面充分了解案情的基础上,对犯罪嫌疑人附条件不起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和检察官对犯罪嫌疑人及法定代理人进行了引导、教育,犯罪嫌疑人与其父亲均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错误,希望能够获得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图片14.png


  7月15日,在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不公开听证会上,援助律师根据案情和事实,同意马尔康市检察院提出对犯罪嫌疑人撒某某进行附条件不起诉的决定。认为撒某某是未成年人,没有前科,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只是因为一时的糊涂,缺乏法律意识才酿成错误,撒某某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诚信心悔过,对未成年人犯罪,处罚只是手段,教育保护才是目的,附条件不起诉是对撒某某最好的教育。


  图片15.png


  通过此次对未成年人的法律援助,马尔康市司法局充分发挥了司法行政机关在预防和处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中的基础性、预防性、教育性、帮扶性、救助性作用。下一步将继续认真履行预防和处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工作职责,一是加强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二是加强未成年人罪犯社区矫正工作,努力减少和避免重新犯罪;三是加强未成年人刑释解教人员的帮教安置,防止重新违法犯罪;四是加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援助工作,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对涉及未成年人的法律援助案件及时受理、及时审批、及时指派、及时办理。


  (马尔康市司法局)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