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映秀人民法庭开展平安建设暨禁毒、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6-22 17:30:18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2020年5月底,汶川县映秀镇各村的村级建制调整顺利完成。为了提高新任村干部的法律意识和依法履职水平,深入推进映秀镇平安建设暨禁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顺利开展。汶川县人民法院映秀人民法庭于6月10日会同镇派出所、镇司法所到映秀镇秀坪社区和中滩堡社区村民委员会开展禁毒和扫黑除恶的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宣讲会上,法官详细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原则、重点打击的十二类黑恶势力的具体内容,以及毒品的种类、危害和犯罪后果。同时用真实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法理以及犯法后的高昂违法成本。宣讲每到一处,都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纷纷表示宣讲的法律知识很实用,听得懂,起到警醒作用。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切实做到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和禁毒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素养和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映秀镇群众对平安建设、禁毒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进一步提升了参与率和支持率,为平安映秀的构建夯实了基础,营造了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彭梓玲)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