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金川县人民法院:加强法治宣传教育 提高未成年人法律素质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6-01 16:21:11 】 【 来源:金川县人民法院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引导学生规范自己的言行,6月1日上午,金川县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们来到撒瓦脚乡中心校,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微信图片_20200601161905.jpg


  刑庭法官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法治宣传课,法治微课堂围绕森林草原防火、疫情防控、 校园欺凌、环境资源保护、毒品犯罪防范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鲜活生动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并结合审判实践中出现的真实案例向师生们讲解犯罪预防和自我保护的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培养积极向上正能量,自觉抵制违法行为。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画图、模拟法庭等形式,为师生们送去了文化盛宴。学生有秩序的流动观看宣传展板,学习有关毒品的种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类型等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601161913.jpg


  活动还邀请了金川县县委副书记将才毅、撒瓦脚乡人民政府党委书记秦永莲及学生家长共同参与,通过以案说法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对他们的健康成长意义深远,为学生们创造安静的学习环境。在此次活动中,法院刑庭全体干警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宣传展板等形式向数百名师生们进行了法律宣传。学生有秩序的流动观看宣传展板,学习到了有关“ “毒品的种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犯罪种类”和“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种类”“四圈四同”品牌等知识,学生通过宣传展板,教育学生抵制不良习惯,远离违法犯罪。


  微信图片_20200601161921.jpg


  在专业法官的指导下,“审判员”、“公诉机关”、“被告人”、“书记员”等各司其职、各司其职,围绕案件进行举证质证、法庭辩论。逼真的场景、典型的案例、精彩的演绎,使在场学生倍受感动,台下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在紧张而庄严的氛围中,达到了模拟法庭法治宣传教育的预期效果。

  

  活动结束后,金川法院赠送给同学们《未成年人法律知识漫画》书籍40余册。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还邀请了学生家长及撒瓦脚乡人民政府群众共240余人参与,宣传面广、针对性强、时效性高,拓宽了同学们的法律视野,增强了法律观念,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贡献了力量。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