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庭审直播进班会 开启青少年禁毒教育“互联网+”模式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5-22 14:42:50 】 【 来源:马尔康市人民法院

  2020年是全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决胜收官之年和新一轮三年战争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人民法院的禁毒宣传工作至关重要。


  640.webp.jpg


  5月21日,马尔康市法院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与看守所、公诉人、辩护人视频连线,采用“线上庭审”方式开庭审理朱某贩卖毒品一案,并以此为契机,创新采用“互联网+”模式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把庭审直播带进四川省马尔康民族师范学校,开展“拒绝毒品,健康成长”主题班会。

  

  被告人朱某,女,1987年9月19日出生,四川省简阳市人,因犯贩卖毒品罪于2013年8月8日被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2013年11月10日刑满释放。


  640.webp (1).jpg


  庭审中,法官组织控辩双方进行了充分地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表示认罪悔罪,请求从轻处罚。经过合议庭合议,案件当庭宣判:被告人朱某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6000元。被告人朱某当庭表示不上诉。观看庭审直播的老师和同学们随着案件的审理,直观地了解了刑事案件的审理程序,同时对毒品带来的毁灭性伤害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在休庭期间,法院禁毒宣传小分队使用精心制作的PPT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认识新型毒品”“如何预防毒品”几个方面,向同学们作了宣讲,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和了解毒品种类、特征、危害等相关知识,并将禁毒宣传资料分发给每一个到场的老师和同学,希望同学们要自觉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同时,希望同学们能成为禁毒宣传志愿者,向身边的同学、朋友、家人主动宣传禁毒知识,营造“全民禁毒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640.webp (2).jpg


  禁毒工作任重道远。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 为了让尚在成长期的青少年茁壮成长,马尔康市法院始终把青少年作为禁毒宣传教育的重点群体,通过全方位、多形式、专业化禁毒宣传,有效增强了学校师生的禁毒意识和法治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记者王焰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