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理县春耕生产忙 法治宣传来帮忙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3-13 16:58:47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理县三月的春天和往年一样,阳光明媚、鸟语花香.....

  

  但是今年的三月法治宣传月有点不一样,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维护稳定的重要时期,理县结合本地实际,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不集中不聚会要求,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更换宣传栏、进村入户等方式,广泛开展了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春耕生产相关法律法规。


  5.jpg


  突出开展以案释法。理县印制了普法案例折页和海报,折页突出全州案例,海报主要有理县的四个关于疫情防控违反治安处罚的案例。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放了四川省普法网站制作的疫案释法内容。

  

  突出普法力量的整合。理县宣传部印发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的通知》,法律政策七进办印发了《理县关于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的通知》,安排部署了全县三月法治宣传相关任务。各乡镇整合乡镇驻村工作队、司法所、派出所、村干部、村干部、各类志愿者力量,通过进村入户、田间地头、防疫卡点放置宣传资料等形式及时将疫情防控、春耕生产、维护稳定相关法律法规发送到群众手中。


  6.jpg


  突出内容的精准。三月以来,理县进农村主要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土地流转、种子法等涉及农村法律法规,进企业主要开展复工复产、农民工权益、消费者权益保护、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到寺庙主要宣传了爱国爱教、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

  

  突出关爱基层群众。在近期,各单位帮扶人员进村次数减少,各位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与群众交心谈心。及时回应他们的需求,确保脱贫攻坚不受疫情的影响。将国家方针、政策及时传播到群众心中。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