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
理县开展防诈骗和防非法集资法治宣传周活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4-03 16:09:30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公众居家防疫、通过网络办公、购物等,这也给不法分子带来了可乘之机,因此疫情类相关诈骗、非法集资案件成多发态势。为进一步加强防范和打击通讯(网络)诈骗工作,全力打击各类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切实增强和提升全县群众的自身防范意识。2020年3月23日-3月30日理县开展防诈骗和防非法集资法治宣传周活动。此次宣传周活动通过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受到了群众的肯定。


  格式工厂农行宣传点 - 复件.jpg


  一是科学谋划,让部署更周密。3月20日。理县司法局召集金融办、公安局以及三大运营商、三大经融机构在司法局召开2020年防诈骗和防非法治宣传联席会议,会上各单位、企业对此次宣传活动进行了讨论。对宣传周活动的形式、内容进行了具体分工,确保了此次更加周密的部署。


  格式工厂司法局宣传人员为群众讲解法律知识 - 复件.jpg


  二是部门联动,让安全网更牢固。3月25日,理县司法局联合县公安局、法院、农行、信用社、邮政、移动、电信、联通等部门在县城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各部门利用LED显示屏、悬挂横幅、设立宣传点、沿街走进群众发放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开展了《疫情期间,电信网络诈骗出新招》、《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法》、真假钱辨别、如何应对方法等防诈骗、防非法集资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各部门联动宣传使群众更加全面的了解到了各类诈骗手段。司法局、检察院、团委等部门在微信上开展宣传5期,三大运营商分别发放了一期短信进行宣传。县电视台进行了跟踪报道;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三是条块结合,让宣传全覆盖。各乡镇司法所、派出所、乡镇金融网点按照县上统一安排通过走村入户、“法律七进”等形式开展了防诈骗、防非法集资宣传七进活动。在各个金融网点办理业务台前摆放了宣传资料,张贴了提示标语。朴头乡在3月25日开展了防诈骗、方非法集资宣传进企业活动,杂谷脑镇、下孟乡、桃坪镇、上孟乡通过走访、散发资料等形式开展了进农村、进寺庙等形式的宣传活动。


  格式工厂走进群众宣传 - 复件.jpg


  此次防非、防诈骗宣传,县城共设立宣传点8个,发放了宣传资料4000余份。Led显示屏播放、悬挂横幅标语15条;接受咨询20余人次。各乡镇开展防诈骗、防非宣传七进活动11场次。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