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
马尔康市法院:法治助春耕 巩固提升保成效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3-26 16:41:09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春意盎然的三月,绿色的律动诠释着生命的意义。马尔康市法院干警们陆陆续续深入田间地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心系帮扶村,法治助春耕战疫情”活动,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确保夺取防疫和春耕生产的“双胜利”。


  5.jpg


  院长亲临现场督察指导

  

  为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久洪与院驻村工作队一行走访联系乡白湾,督查指导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和乡村环境整治工作,要求乡、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春耕备耕、环境卫生工作,确保夺取防疫和春耕的胜利。

  

  工作队成防疫复产贴心人

  

  市法院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采取有力措施帮助帮扶村白湾乡大石凼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驻村工作队始终冲在一线,带领村委、村党支部保持战时状态,核实村上65户315人信息,通过微信群、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开展防疫宣传,到目前大石  凼村无一人感染。随着疫情的缓和,驻村工作队按照上级要求积极指导辖区群众做好复工复产,认真统计外出务工人员并指导如何办理健康证,有序组织农户务工就业10余人次。同时,加强春耕备耕指导,下发500斤土豆种子提前做好春耕准备。鼓励指导23户村民大力发展养殖业(养殖生猪),并联系机关、企业、学校食堂,签订销售订单,确保销路无阻,让老乡们的钱袋子鼓起来。

  

  法官齐心上阵排解百姓烦忧

  

  法官们在不耽误办案的同时合理安排时间走村入户,全面了解和掌握联系户衣食住行情况,对群众提出的困难诉求,力所能及地解决,并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对“库区移民”加大矛盾纠纷的排查,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用藏汉双语宣传《种子法》《产品质量法》,增强群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劝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摒弃陈规陋习,提高防疫意识,巩固疫情防控的基层堡垒。有些群众提出“口罩少,出门不方便”,联户干部把自己节约下来的口罩部分分给联系户,让老乡们倍感温暖。


  6.jpg


  2020年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大石凼村已于2017年底全面实现了脱贫,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为了让这一成果有效的巩固,马尔康市人民法院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全覆盖工作,明确工作方向、强化工作举措、提升工作质效,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