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
理县“123”数字组合拳让 法律服务触手可得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3-20 09:59:38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老板不按期支付工资怎么办?遭遇家暴需要求助去哪里?儿子(女儿)不孝顺、不赡养老人该找谁?“我母亲去世了,银行卡还有一笔钱没有密码银行不给取”当你遇到这些问题时你都可以来到这里——理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这里,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服务、律师服务、法治宣传等法律问题都能得到解决。


  1.jpg


  行之有效的社会治理离不开法律服务的坚强保障。理县以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引领,以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为依托,以村(社区)公共法律工作室为支撑,形成了“纵向联动、横向协作”的三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充分运用“123”数字组合拳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层次、多领域、多样化的法律服务需求,让老百姓能够切实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公平正义,真正让老百姓实现公共法律服务触手可得,为乡村善治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线”相联。一是通过不同方式积极宣传“12348”免费法律服务热线,解决群众找律师找律师难、找律师贵的的难题。二是在村(社区)安装法律援助专项展板,将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人员照片、电话进行公示,群众可享受“点单式”咨询服务。通过热线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配合调处民间纠纷、及时反映群众的法律需求信息、指导和接受法律援助申请,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公正、维护社会稳定。


     2.jpg


  “二个”平台。积极引导群众运用“12348四川法网”,“四川掌上12348”“理县司法”微信公众号学习法律知识、表达诉求,提出问题。平台用现代化的信息技术手段,创新“互联网+法律服务”的全新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即时性、一站式的司法行政法律服务平台。

  

  “三处”窗口。理县司法局按照省司法厅关于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要求,积极推进县、乡、村(社区)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明确各级平台可提供法律服务事项,实现“一站式”“窗口化”公共法律服务。理县现有法律服务小分队13个、调委会120个。全县现有调解员1061人,县级法律服务小分队62人,乡村法律明白人288人,每个乡(镇)、村(社区)配备免费法律顾问1-2人,真正实现让老百姓随时、随地解决法律疑难问题。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