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马尔康政法迅速贯彻全省第十六次执行工作联席会议精神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1-05 13:04:15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迅速贯彻落实四川省第十六次执行工作联席会议精神,2021年12月28日下午,中共马尔康市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召开2021年度执行工作联席会议,结合马尔康实际,研究部署“切实解决执行难”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105130049.jpg

  

  马尔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泽仁郎加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105130056.jpg

  

  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强主持,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登林从“全力提升执行质效、强化执行联动机制建设、践行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推进执行办案规范化”等四个方面,对马尔康市攻坚执行难的工作情况作了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105130059.jpg

  

  会议强调:在市委政法委、市法院的统筹协调和有力指导下,各联席成员单位协同配合,马尔康市执行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目前努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下一步要认真思考如何进一步深化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确保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实现。

  

  会议指出:在健全执行机制、防止问题反弹方面要引起高度重视;执行工作无论是查人找物还是失信惩戒,都还存在明显短板;在强化执行合力、兑现生效裁判利益上各部门的协作配合还需要进一步加强。针对这些问题我们要对标对表采取有力措施努力加强整改,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市委的最新部署要求,再接再厉、乘胜追击,全力以赴切实解决执行难。

  

  会议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强化组织保障。各部门都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切实解决执行难这项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系统工程,抓实抓细抓好。要把“切实解决执行难”作为深化马尔康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持续巩固和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推动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

  

  二是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加大执行力度。要把“切实解决执行难”作为构建法治马尔康的重要载体,加快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加强协调联动,要充分借助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加强配合协作,打破信息“壁垒”,健全打击拒执犯罪、网络查控、查人找物等机制,切实形成执行合力,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

  

  三是切实细化工作保障,继续深化执行成果。各部门要立足提升解决执行难的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能力,将责任扛在肩上,不断拓展联动配合的广度和深度。加大考核问责力度,建立执行联动考核机制,把网络执行查控等重点工作纳入平安建设的考核,对工作应付、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纪依规严肃问责。要加强舆论宣传,惩戒失信、褒奖诚信,为“切实解决执行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马尔康市委政法委)

编辑:王焰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