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喜报:祝贺小金检察院学术调研获佳绩
www.abapeace.gov.cn 】 【 2021-12-29 10:46:49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29104523.png


  岁末,小金县人民检察院学术调研工作再获佳绩。5篇调研文章被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新时代司法理论与实务研究》采用,1篇调研文章被四川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度会暨学术研讨会采用。其中副检察长杨勇参与撰写的调研文章荣获三等奖,干警甘罗林撰写的调研文章在四川省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四川法治实践”研讨会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奖。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29104552.png

  

  检察调研文章不同于一般文章,它通过对检察机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情况的调查研究和检察机关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调查研究,探索和分析检察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及时总结、交流和推广检察工作好的做法和有益经验,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对策和措施,从而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服务。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29104545.png

  

  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需策马加鞭。小金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立足检察实际,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充分调动全院干警积极参与学术调研,营造全员参与调研氛围。坚持检察调研工作紧紧围绕和谐社会建设的大局,以检察办案实践为出发点,认真研究工作中出现的“热点、难点、弱点”,积极思考,继续“赶考”,奋力答好时代所赋予我们的答卷。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