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马尔康市委书记李清勇督导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1-12-09 10:11:10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进一步推进马尔康市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马尔康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清勇带领领导小组有关人员,先后深入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开展督导。

  

  李清勇书记通过听取汇报、观看专题宣传片、参观宣传展板、查阅资料台账、现场询问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马尔康市政法各部门队伍教育整顿的开展情况。清勇书记指出:我  市政法各部门党组(党委)严格落实主体、直接、协同等“三大责任”,妥善处理工学矛盾,高质量完成了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各项任务,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清勇书记对马尔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相关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盯住自查自纠及问题线索的整改落实,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举一反三、加强学习、查缺补漏,以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整合力量形成合力,细化、实化、深化工作措施,统筹协调,排查、查清、查实、查准问题;强化主体责任,发挥率带作用,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素养,发挥政法队伍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作用;加强基层群众对政法教育整顿的宣传,多渠道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切实提高群众知晓度、参与度;三要进一步纵深推进查纠整改,要端正态度,充分认识查纠整改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自查自纠工作要求,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精神;要强化主动,坚持谈心谈话要敞开心扉,自我排查要深入有效,组织核查要扎实有序;要加强统筹,坚持在教育整顿中推动业务工作,注重在业务工作中深化教育整顿,坚持原则,依法秉公办案,借助政法教育整顿提高政法队伍的能力素质,提升政法队伍相关方面的能力。四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要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带好新班子,促进队伍精神面貌焕新,充分发挥马尔康市区位优势,力争各项工作努力走在全州前列,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能放心、信得过的政法队伍,为“平安马尔康”、“和谐马尔康”建设贡献政法力量,助推马尔康市高质量发展。

  

  马尔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雷开伟,市委办主任杜朝云、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让等陪同督导检查。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