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汶川公安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9-09 10:58:31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05403.png


  2021年9月8日,汶川县公安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雅哈洛措主持,在家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局属各支部书记、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05353.png

  

  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坍塌》。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05340.png

  

  汶川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高世香同志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刘坪在阿坝州委常委会学习《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公文质量的通知》时的讲话精神。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05330.png

  

  汶川县公安局副局长孙涛同志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动员会议精神及督察组组长马中平和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精神、阿坝州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精神及州委书记刘坪讲话精神。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05317.png

  

  汶川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旭东同志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工作措施》。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05307.png

  

  汶川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正全同志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州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研讨发言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05259.png

  

  汶川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旭东同志立足分管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心得体会分享。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05249.png 

  

  汶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赵明勇同志立足汶川公安交管工作实际,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经验交流。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05241.png

  

  汶川县公安局威州派出所所长林峰立足新岗位,抓班子带队伍,派出所业务工作提质增效等方面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表态发言。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05222.png

  

  汶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雅哈洛措同志传达县委书记李建军对公安工作的系列指示,并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在学习形式上,要把握“三点要求”一要融会贯通学。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党内法规和上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牢记警察身份,立足主责主业,把民族工作贯穿到公安工作的各个方面。二要创新载体学。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依托“第一议题”制度、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牢牢把握“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营造氛围学。充分运用载体,多角度、立体化展现局属各支部和广大民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04630.png

  

  在思考领悟上,要做到“三个深刻领会”一要深刻领会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巨大成就面前,我们更应坚定“四个自信”,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保驾护航。二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要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基因,融化到品格中、流淌进血液中,进而转化成做好各项公安工作的强大精神力量。三要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遵循“九个必须”,确保各项公安事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前景同频共振、结成硕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9104618.png

  

  在具体践行上,要做到“五个坚决”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和公安工作全过程。二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战略工程常抓不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三要坚决履行“三安”职责使命。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切实担负起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四要坚决发扬斗争精神。要敢于正视困难和挑战,矢志不渝、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要树立机遇意识,把握公安工作规律和特点,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变不利为有利、变压力为动力。要保持创新斗志,聚焦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重点工作,探索汶川公安发展新路径。五要坚决锤炼铁一般的队伍。聚焦“四个铁一般”要求,塑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队伍。要突出从严治警,严格执行党内法规,紧密结合教育整顿“回头看”整改工作,持续整治顽瘴痼疾,一旦发现违纪违法问题,必须严肃处理,坚决追责,及时通报,发挥教育和预防作用。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