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九寨沟县召开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9-01 14:52:40 】 【 来源:法治九寨

  8月30日,九寨沟县召开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九寨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文勇参加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州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五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精神,全面总结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并安排部署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县扫黑办、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作工作汇报和安排部署,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等5大行业领域主管部门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是一项长期艰巨的政治任务,需要持久发力、久久为功。要在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负重托、不负人民、不辱使命,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持续引向深入,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九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建设“三地一典范”创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自觉。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形成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强大合力。持续聚焦重点整治、聚力协同攻坚。全面加强行业领域监管,要常态化滚动排查整治,同步开展线上清查和线下整治、暗访评估与执法检查、日常监管与专项行动;加强信息共享联动,发挥好公益诉讼职能,运用好“三书一函”,提升行业领域监管;加强两法衔接,坚持纪法协同,深挖彻查“保护伞”。持续保持严实基调,保障推进有力。严格依法办案,把好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强化责任落实,抓好牵头责任、主体责任、协同责任、督导责任。加强综合保障,要保留相应领导和办事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实现常态化运行。

  

  九寨沟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黎永胜主持会议,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德淳,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刘子仪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