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金川县召开2021年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议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9-01 14:42:45 】 【 来源:政法金川

image.png


  8月27日,金川县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召开。金川县委副书记甘元明,相关副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做了详细的部署,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在高站位见行动上取得新成效。要引起高度重视,把扫黑除恶的工作提升到意识日程上来,紧紧围绕“六建”要求,全面梳理全县在三年专项斗争实践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系统形成切合金川实际、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体系,为制度化、机制化推动全县扫黑除恶斗争提供有力支撑。

  

  持续强化源头治理,在铲除滋生土壤上取得新成效。要把源头治理作为扫黑除恶斗争的治本之策。各成员单位要聚焦重点领域,紧盯行业领域,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和乱象治理,通过开展常态化滚动排查整治和挂牌限期整改,不断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持续完善斗争策略,在依法打击惩处上取得新成效。要紧盯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新形势新要求,及时调整斗争策略,充分掌握工作主动。保持依法严打高压态势、强化纪法协同,继续保留并发挥好线索核查中心作用,严格落实核查责任,确保核查工作质量,为精准打击源头治理提供指引并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持续抓实督导考评,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取得新成效。县扫黑办要协同县级相关部门,建立完善务实管用的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督导制度机制,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行业领域和突出乱点乱象,挂牌整改并开展暗访调查,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在压实各级责任上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把扫黑除恶斗争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为政法工作和平安建设的重点任务来研究部署和统筹推动,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需要大家在线索摸排上持续发力,在严打深挖上持续发力,在黑财处置上持续发力,在打伞破网上持续发力,在研判预警上持续发力,在深化行业整治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大家要在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乘势而进、再接再厉,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持续引向深入,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金川,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还组织学习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州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扫黑除恶工作推进情况并安排部署了“纪法联动”工作;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住建局、县文体旅游局、县自然资源局进行了发言。

  

image.png

  

  金川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县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编辑:刘子仪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