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茂县检察院以“六个一”举措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8-25 09:50:32 】 【 来源:阿坝茂县长安网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茂县检察院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融合、将专项工作与日常工作相融合,通过“六个一”系列举措,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制定一套学习计划。科学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紧紧围绕学习重点,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在检察工作网开辟“学习园地”,上传视频、文字学习资料,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形成领导带头学、先进带领学、干警自行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撰写一份党员心得体会。组织发动每名党员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向党组织提交一份心得体会,再次回望初心、检视党性。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825094809.png

  

  组织一场红色故事交流会。邀请“红三代”检察干警、离退休老党员、先进典型开展红色故事交流,讲述先进事迹、检察往事和奋斗故事,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掘身边的红色历史基因。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825094802.png

  

  开展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茂县检察院紧贴检察职能,提出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具体举措,作为深化落实学习教育、践行司法为民的实践载体,结合“两联一进”等活动,以检察履职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825094752.png

  

  开展一次交心谈心。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相互进行了交心谈心。谈心谈话过程中,党员们相互了解彼此的工作生活状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况,肯定成绩、指出不足,达到了相互提醒、相互帮助提高的目的。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825094745.png

  

  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严肃认真、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刀刃向内”的革命勇气和斗争精神进行自我剖析,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825094737.png

  

  茂县检察院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回顾光辉历程、总结宝贵经验中,激发爱党之情,强化报国之志,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找准检察工作与中心大局的结合点,把学习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对党忠诚、履职奉献、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全力服务茂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