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金川县委政法委:下足“四种功夫”打好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拳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5-12 10:06:48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坝州金川县委政法委高位谋划、主动出击,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在“学、看、宣、用”上下足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10512100347.jpg


  在“学”上下功夫,做到入脑入心

  

  采取“自学+集中”“线上+线下”等方式,掀起学习热潮。在办公室走廊开辟党史学习“红色长廊”,集中展示共产党成立到召开一大至十九大的相关内容,确保党员干部天天学;把党史知识编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点100题》开展“每天十条”背诵活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测评5次70余人次,达到以考促学的效果。通过参加学习读书班、专题党课,领导带头领读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10余场次,手写学习心得36份、交流感悟2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


微信图片_20210512100149.jpg


  在“看”上下功夫,确保不偏不倚

  

  通过参观红色革命遗址、观看警示案例等方式,砥砺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全委21名职工重走红军路,参观红军长征在金川纪念馆,体验长征之艰,感受长征之苦,深悟军民鱼水之情。在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活动,表达哀思,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组织干部职工用“云平台”旁听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在汶川县公开审理的凉山州宁南县原县委书记郭均涉嫌利用影响力受贿一案,拧紧党员干部思想“总开关”,切实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5121001491.jpg 


  在“宣”上下功夫,推动知史学史

  

  发挥网格员政策法规宣讲员、矛盾纠纷排查员、安全维稳协查员的作用,把全县128名网格员作为党史“流动宣传点”,并在网格员微信群、平安金川建设微信群等宣传党史知识12期。把19个乡镇综治中心作为党史“流动宣传站”,乡村农家书屋变身“红色书屋”举行党员干部带头读原著活动3期10余场,带动2340名党员群众学习党史。同时在沙耳乡、马奈镇醒目位置,制作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大型宣传标语2副,营造了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5121001492.jpg

  

  在“用”上下功夫,促使落地落实

  

  始终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运用作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与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妇联等部门联合成立“反家暴依法维权中心”,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专题讲座2次,提供法律咨询14人次,积极开展留守儿童送关爱活动;先后深入俄热乡二楷村开展就业指导3场次,帮助6名联系对象在县城解决就业问题,为促进农户增收,帮助农牧民代办驾驶证补贴、医药费报销、残疾证、购买日常用品等事项13人次,实现“干部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深入联系村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等100余人次,帮助联系对象解决民生难题42件,推动干群关系持续向好。

  

  (金川县委政法委)


编辑:葛泓雨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