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阿坝县人民法院学习传达全州法院“三会”精神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2-03 09:45:04 】 【 来源:阿坝县人民法院

  2月1日,阿坝县人民法院把学习贯彻好“三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庚即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迅速传达学习,以“工作精进”为主线,用最快的速度抓领会,最务实的措施抓落实,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203095049.jpg


  凝聚共识,提高政治站位


  全院干警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毫不动摇地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毫不动摇地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要勤于学习,做学习型干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分解任务,快速落实工作


  按照会议精神,迅速确定下步工作新重点和新方向,研究制定各项工作措施。要在“精”字上下功夫,将每一项重点工作进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分解落实。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执法办案主业,努力提升审判能力和审判体系现代化,为阿坝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着眼实际,抓好重点工作


  在下步工作中,要坚决打击涉疫犯罪,妥善化解涉疫矛盾。要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以法官联系人机制延伸司法职能,服务保障马久高速以及“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要全面巩固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诉前联调,推动基层治理创新。要持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加强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定不移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确保纵向有进步、横向有晋位,不断促进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立足本职,积极建言献策


  积极向全院干警就如何更好落实全州法院“三会”精神征求意见。通过建言献策,充分调动全体干警勤实践、善思考、谋全局、利长远的积极性,让干警的集体智慧成果为人民法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通过意见建议征集,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促进各项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同时在全院上下掀起学习贯彻的新热潮。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