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汶川县召开执行工作联席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0-12-17 17:12:21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全力以赴打赢“切实解决执行难”攻坚战,12月14日,汶川县召开执行工作联席会,全县26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汶川县召开执行工作联席会.jpg


  会上,汶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定云通报了近五年汶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就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对下一步“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县公安局、县不动产中心、县农村信用联社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凝聚合力,加强协作,根据不同的工作性质,积极支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邱宁作讲话,他要求各成员单位必须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最新部署要求,再接再厉、乘胜追击,全力以赴打赢“切实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切实做好三方面工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邱宁作讲话.jpg


  提高政治站位,强调综合治理,源头解决执行难。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二是解决执行难,必须从源头入手;三是完善市场主体依法退出机制;四是法院干警和社会各界要树立正确的执行观念。


  创新执行方式,加强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强化执行联动协作。一是落实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是强化综治措施,在推进执行攻坚“人民战争”取得实效上下功夫;三是强化长效常治,在推动实现“五个常态化”取得实效上下功夫;四是强化中枢作用,县法院要在加快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取得实效上下功夫;五是强化监督管理,在健全完善执行工作单独考核机制取得实效上下功夫。


  忠实履行职责,强化执行作风,严打拒执犯罪,对不规范执行“零容忍”。一是强化积案清零,在清理长期未结执行案件取得实效上下功夫;二是强化执行作风,在执行队伍建设取得实效上下功夫;三是强化专项执行,在推进涉民生、涉特殊主体、涉黑恶等案件执行取得实效上下功夫;四是强化法治宣传,在“切实解决执行难”宣传取得实效上下功夫。


  汶川法院 邱启航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