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马尔康市开展选调生能力提升及基层治理示范培训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8-31 09:25:40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强化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提升基层干部队伍的基层治理能力。近日,马尔康市在崇州市委党校举办全市选调生能力提升及基层治理示范培训班,助推马尔康基层治理工作勇创新、出实效。

  

  丰富课程,初创理论体系。切实结合藏区基层现状,从国家关切到基层行动,引入藏区城乡基层治理方法;以丰富的现实案例,讲解如何完善共建共享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最大化发挥讲师专业领域优势,系统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及2020两会精神,有效助力学员明确工作重点。

  

  实践教学,汲取经验成果。在现场教学中,先后观摩先锋村等示范乡村和示范社区,有利于学员对理论知识的转化和拓展,能够把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与接触的实际现象进行对照、比较、把抽象的理论逐渐转化为认识和 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拓展视野,引导借鉴先进成果。

  

  互动交流,明确目标导向。组织开展基层治理主题讨论,35余名组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马尔康城乡基层治理积极建言献策;依托结业考试为载体,帮助学员系统检测理论知识掌握度;培训结束后,学员积极撰写调研报告,对学习期间的收获在未来工作中如何践行展开思考。


  马尔康市基层治理办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