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金川县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8-07 16:47:37 】 【 来源:平安微金川

  2020年8月5日,金川县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邀请片区指导组组长、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庆到会指导,邀请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明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马兴强、县纪委常委李元强出席会议,县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民警、职工、辅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牛培勇主持,会议以视频形式开通至各派出所。


微信图片_20200807164713.jpg


  会上,县公安局政委牛培勇对全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确定治安大队、勒乌派出所、二嘎里派出所作为县公安局教育整顿试点部门。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富结合金川公安队伍实际,从两个方面对教育整顿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


  要正视差距、找准症结,牢牢把握教育整顿的重点问题。着重从思想上“散”,精神状态不佳;作风上“浮”,工作绩效不高;执法上“软”,办案水平不强;纪律上“松”,制度执行不力;履职上“差”,表率作用不好等方面找准问题、把握重点,确保此次教育整顿有的放矢、有序开展。


  见微知著、视小为大,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活动有效开展。一是要高度重视不等不靠,迅速行动,深入查摆和整改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带队伍要敢于较真动硬,敢抓敢管,不能片面地为了荣誉和声誉而在教育上失之于软;三是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切实让民警把思想放在工作上,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00807164716.jpg


  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庆就抓好金川县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提出五点意见——


  要弄明白开展教育整顿的来龙去脉。通过详细介绍教育整顿的来源,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牢牢把握对党绝对忠诚这一建警之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要弄明白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一是开展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重要举措;二是开展教育整顿是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必要要求;三是开展教育整顿是解决突出问题、纯洁公安队伍的迫切需要。


  要弄明白开展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一是要结合本地实际,着力在增强针对性、操作性上下功夫,细化制定“任务书”“时间表”“线路图”“责任状”,坚决防止简单照搬照抄、一般化、平淡化,确保有的放矢、精准施策;二是要突出专题学习、警示教育,达到固本培元、增强政治自觉的目的;三是要突出查找问题、整治顽疾,达到纯洁队伍、强化整风肃纪的目的;四是要突出整改提升、总结评估,达到整改到位、建章立制的目的;五是要注重典型引路、创新做法,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力争“自选动作”有特色,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要弄明白开展教育整顿的工作重点。一是全县公安机关要将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局党委主抓、领导干部带头,主要领导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这项工作抓在手上,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发挥“头雁效应”,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努力形成领导带头、全警参与、上行下效、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二是要注重因地制宜、因情施策,察实情、出实招、鼓实劲、求实效,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强化思想发动、整体联动、督导推动,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确保教育整顿始终有声有色、有力有效。


  要着眼长远建设,以过硬队伍创造一流业绩。一是要坚持政治建警,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要坚持从严治警,加强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三是要坚持锻造铁军,以新业绩新形象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最后,全局民警、职工、辅警集中观看了“肆意撑伞、两面沉沦”警示教育片。


  (金川县公安局)

编辑:葛泓雨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