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马尔康市司法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7-16 17:01:58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7月15日,马尔康市司法局特邀请四川中居消防教育中心冯亚维教官,对全体司法干部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教育培训。


  图片2.jpg


  培训会上,冯亚维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围绕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电、气、油等引发的火灾案例,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引发的严重危害和后果。详细介绍了事故发生原因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并按种类、功能、用途,详细介绍了消防应急手电、防毒烟面罩、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大量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在场参训干部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图片3.jpg


  最后,在场参训人员结合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提问,冯教官一一进行了细致讲解及示范,通过现场互动与沟通,积极为大家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司法干部的安全意识、应急处置、自防自救、消防器材使用的能力得到了有效提高。


  (马尔康市司法局)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