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壤塘县人民法院召开审执信息化培训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4-01 17:00:48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壤塘县人民法院审判执行信息化水平,深化司法公开力度,促进审判活动规范科学有序,切实提高审判质效,3月31日上午10时,壤塘县人民法院组织各业务庭室的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召开了审执信息化培训会。


  1.jpg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班马罗依同志强调要优化审判管理,定期进行抽查并纳入年底绩效考核,扎实推进庭审实质化,抓好案件质量管理,深化信息化利用,做到案件流程规范化。

  

  审管办唐玲同志作培训具体讲解。一是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及应用,实行网上同步办案,案件立案、审理、结案、归档等环节的各个节点管理规范,提升电子卷宗服务法官的能力,提高智能化办案水平。二是裁判文书上网工作,明确公布范围、不公开情形、公布时间以及上网发布流程等注意事项,增强裁判文书上网工作人员责任意识,确保壤塘县人民法院裁判文书上网工作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三是庭审直播及庭审行为规范,明确庭审直播范围、直播流程,促进庭审直播工作及时、规范;明确庭前准备、着装、仪容、语言、行为规范,全面提升审判规范化水平,确保审判质量。


  2.png


  最后,由办公室李胜男同志带领大家到壤塘县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和第三审判庭进行实际操作演示,并现场解答参训人员提出的疑问。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