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马尔康市人民法院组织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安排部署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3-20 15:16:14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3月19日,马尔康市人民法院组织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王久洪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11.jpg


  首先,纪检组长卓玛对马尔康市法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指出:马尔康市法院2020年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切实抓实、抓细、抓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抓教育,切实增强反腐倡廉意识;二是抓责任,推进“一岗双责”落地落实;三是抓监督,促进从政行为和司法审判活动严格规范。

  

  会上,部分中层干部从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执行廉洁纪律情况等方面,逐条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并在大会上作述责述廉报告。院长与班子成员,分管院长与庭室长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层层分解,通过规范职责考核机制,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取得实效。


  12.jpg


  最后,马尔康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久洪作重要讲话。他强调:2020年马尔康市法院全体干警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发腐败斗争的政治定力和强劲态势,切实奋力开创马尔康市法院将党风廉政工作新局面。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反腐倡廉使命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二是坚持思想教育,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结合主题教育及观看典型案例等形式培养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纵深推进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是永恒的主题,只有常抓不懈,抓实抓细,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用于担当、奋发有为、风清气正的法院队伍。五是深化执纪问责,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督察室要认真履行执纪、监督、问责三项职能,始终坚持惩治腐败力度不减弱,零容忍态度不改变,持续强化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牢固树立人民法院公正、高效、文明、廉洁的良好形象。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